开发区总工会“党群一体化”服务职工

发布日期:2016-12-03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太感谢啦!”陈玉春一边还上董红艳为她垫付的门面房租,一边感激地说。这是在开发区猴嘴街道文明社区集贸市场工会发生的场景。作为文明社区党支部书记,董红艳被选为新建的集贸市场工会主席,为让会员有个“温暖的家”,董红艳真情为会员解难题、办实事,赢得多方好评。

和文明社区集贸市场工会一样,连云港开发区以“党群一体化”模式,着力加强党群组织建设,通过党建带工建,把不同行业组织和职工纳入到党工服务范畴,在小微企业,商贸、餐饮和服务等行业建立党群组织,选岀职工信得过的人担任党组织负责人和工会主席,建设规范化“党群之家”和长效服务机制,真情为职工服务。

连云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万军介绍说,区总还主动与有关职能部门合作开展摸底调查,全面掌握新建企业和在建项目进展情况。按照项目机构与党工组织同时成立、行政班子与党工干部同时到位、企业员工与党工人员同时进入、生产经营与党工工作同时开展的原则,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同步建会。(郭佳 朱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