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积极落实创业创新富民增收“六大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17-06-23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区总工会按照市总相关要求,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扎实推动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工作开展。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全市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工作部署会召开之后,区领导第一时间召集人社、社会事业等部门,对任务目标进行分析与分解,并成立了以区总工会主席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行动计划的实施、落实和督查,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区总工会召开了全区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工作部署会,3家街道、27家企业参加了会议;同时,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APP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引导职工崇尚劳动、依法致富。

三是扎实推进落实。区总工会围绕服务职工群众创业就业、科技创新、技能提升、工资协商、解困脱困、普惠服务等六个方面,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区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分解任务、明确目标,使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