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调查建档工作

发布日期:2017-07-17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切实加强困难职工动态管理,扎实推进工会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市开发区总工会6月份启动了新一轮困难职工调查建档工作。

总工会要求各街道、各企业工会结合市总《全市工会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行动计划》的开展,从维护困难职工群体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扎实开展好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和脱贫脱困职工清理工作,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的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和生活状况,并向其宣传“行动计划”的相关内容,引导其开展创业创新活动。同时,要求各级工会按照自主申请、组织核查、公开公示、规范建档的程序,建立困难职工动态管理数据库,为下一步开展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打好基础。

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摸底、审核排查工作,为全区206名困难职工建立了助困档案,体现了工会真心实意为困难职工办实事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