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光荣、工人伟大——“力达工匠”人选出炉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劳动者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引导广大职工掌握前沿技术、练就过硬本领、迸发创造伟力,以劳动书写人生,用奋斗镌刻辉煌,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在全区开展“力达工匠”评选活动。

10月12日,“力达工匠”推荐评选活动启动以来,各企事业单位积极推荐本单位优秀职工参加。在基层推荐的基础上,推选活动领导小组对照标准,采取实地了解与请相关部门书面认证相结合的方式,对推荐对象进行审核,从推荐人选中确定20名候选人。之后将各候选人先进事迹在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发动群众进行网络投票。截至投票活动结束,共有39101人次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达69645张,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应。

本次推荐评选活动通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实地考察、会议研究、公示公告,综合考虑推荐人选的技术技能水平、工作业绩及社会影响、地域及行业分布,最终确定8名“力达工匠”人选和12名入围人选。

通过评选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时代新风,以推荐评选、宣传学习、培育激励为手段,激励广大职工增强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昂的主人翁精神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承担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重任,高水平建设“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示范引领区。(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