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总工会安全生产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4-07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近期,连云港开发区总工会认真贯彻省总《关于进一步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协助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精神,开发迅速行动,积极配合区党工委、管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并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开展群防群控群治的群众性保护工作,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保障生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区总工会第一时间转发了《关于进一步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作用协助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并通知各企业工会要充分认识加强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履行维护职工安康权益,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全面履行监督职能。率先对区内5家高危化工医药企业进行了检查,并配合区安监局根据全区夜间企业生产情况,制定夜间检查计划,组成4个夜查组,对17家夜间生产企业进行了检查,发挥劳动保护片区服务站作用,联合街道总工会对所属8家企业进行检查,共排查各类事故隐患103条。

三是引导职工参与,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中“群众监督参与”不可替代的作用,充分认识做好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开展好安康杯竞赛、安全隐患随手拍等活动,动员广大职工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努力为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新贡献。(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