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箱厂开展气瓶用气安全知识专项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10月14日,针对无锡燃气事故,东方国际连云港箱厂组织了安全用气及发生气瓶着火时应急处理措施专项培训,并针对当前尚有争议的气瓶着火,先关阀门还是灭火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上首先讲解氧气瓶、乙炔瓶、煤气瓶的日常使用的注意事项,并针对生产线常出现的问题进行纠错,列举了18项气瓶隐患,并以图片的形式给大家讲解。最后针对气瓶一旦着火,根据现场情况,采取不同措施进行处置,第一种:在液化气瓶阀门完好的情况下,首先是关闭阀门,阀门关了火就灭了;第二种:如果着火的液化气瓶的阀门损坏,把气瓶拎到空旷地带,用水冷却瓶身,燃烧完毕即可;第三种:如果液化气瓶横向倒地燃烧,瓶体容易发生物理爆炸,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进行处理。

通过这次培训,广大员工进一步掌握了生产生活过程中安全用气的注意事项及应急处理相关知识,提高了全员安防意识。(杨士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