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际连云港箱厂:推进应急管理普法知识学习 提高员工应急法制素养

发布日期:2019-09-12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为积极参与应急管理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部署开展的2019年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活动,东方国际连云港箱厂组织全体员工全面开启学习模式,旨在提高广大员工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预防能力。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员工幸福生活的前提条件,也是国家安定、社会和谐的根本。东方国际连云港箱厂一线生产员工来自五湖四海,为了给亲人带来更好的生活质量,背井离乡带着目标和家人的期待来连工作。今年以来,连云港箱厂积极围绕上海寰宇“卓越·共享”企业文化理念,推进卓越班组建设,以“爱心安全”为中心开展工作,推进“安全提案征集”、“思5秒、保安全”、“员工家属寄语安全”、“班组安全顺口溜”及“歌唱安全”等多项活动,促进爱心安全以人为本的科学管理文化建设,提升广大员工安全意识,达成“零违章、零事故、零伤害”的“三零”安全目标。

在本次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开展之际,东方国际连云港箱厂各班组员工积极投入到学习答题活动中,大家拿出“说干就干、干就干出样”的争先精神,掀起普法、学法、用法的热潮。

品质管理部率先采用PPT的形式展示了本部门员工的学习答题情况,生产设备技术部组织广大一线员工参与,还将各工段班组学习情况统计表公示,在比、学、赶、帮、超中将应急管理普法知识学习活动推向高潮,形成了班组对标共学习、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截至到9月8日,连云港箱厂已有814人参与学习答题活动,参与率达到92.8%。(陈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