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开发区企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作者:kfqzgh 编辑: 审核:

疫情防治形势日趋严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开发区企业也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恒瑞医药500万元物资驰援武汉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恒瑞医药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并制定了防控工作手册和防控知识手册,以电子版和印刷品形式发放给每一位员工,同时严格落实厂区内外消毒,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在岗职工防护工作。为保障重症治疗、手术麻醉、抗病毒等相关药品供应,生产部门提前复工,全体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已有数批药品发往武汉。

此外,恒瑞医药还向武汉市慈善总会和部分医疗机构捐赠共计500万元专项善款和医疗防护物资。为确保捐赠物资及时到位,除在国内寻求符合资质的供应商外,恒瑞医药公司运用多年来国际化发展积累的海外资源,迅速启动全球采购,紧急联系意大利、英国、奥地利、美国等国供应商,洽谈购买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前线,国内国外采购双管齐下,力求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武汉前线。

康缘药业加班加点保障医疗物资

连日来,康缘药业密切关注疫情治疗药物的需求,为了保障特殊时期防疫药品市场供应,康缘药业已恢复数字化提取工厂、液体制剂车间、小容量注射剂车间、颗粒剂车间等正式生产,主要生产热毒宁注射液、金振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防疫相关药品。在科学防护的前提下,生产一线员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全力投入车间生产工作。

1月31日,康缘药业捐赠500万元爱心款和物资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武汉疫情抗击前线。此次捐赠药品包括30000支热毒宁注射液、3000盒金振口服液、6000盒杏贝止咳颗粒、11000盒双黄莲软胶囊、30000盒银翘解毒片、87000盒加味藿香正气软胶囊等。药品将会被运往武汉市各大医院,用于支持一线疫情治疗工作。

豪森药业迅速行动彰显担当作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豪森药业集团第一时间向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豪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豪森药业集团不等不靠,立即行动,提前复工,组织调动全体员工加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22日,公司物流、仓储、质量、财务等部门工作人员放弃休假,紧急组织恒捷®利奈唑胺和泽坦®替加环素的供应,连夜发往武汉;1月24日,在顺丰速递医药运输小组的支持下,12万瓶药品安全运抵武汉,投入临床治疗一线;1月26日,豪森药业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价值逾1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100万元人民币现金,用于支持一线疫情治疗工作;1月27日,紧急启动原料调度、设备试运行、安全防护等复工准备;1月29日,生产基地提前复工,集中生产疫区急需的恒捷®利奈唑胺葡萄糖注射液和维可莱®盐酸氨溴索氯化钠注射液。“豪森速度”的背后体现了专业的技术能力,更展现了大企强企的责任担当。

诺泰生物全员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为配合全区抗击疫情工作,诺泰生物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行动起来,大年初三即开始组织员工做好厂区卫生消毒工作,安排生产复工。公司员工响应组织号召,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药品生产中来,涌现出离预产期不到一个月仍然坚持在生产一线的准妈妈等先进典型。在做好药物生产的同时,诺泰生物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1月28日上午,诺泰生物向连云港开发区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五十万元的抗病毒和免疫调节药物。

中金玛泰开足马力加速包装生产

1月21日,中金玛泰公司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首次会议,全面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疫情期间生产保障领导小组,为保障疫情防控必需药品和医疗器械包装材料的供应做好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全部提前到岗上班,落实防控责任,组织工厂机台人员特别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分夺秒生产连花清瘟、达菲、穿心莲等药品包装材料。仓储人员大年初三便已到岗进行发货,车间生产一线更是加班加点,24小时三班运转,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应急物资供应,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物流方面安排专用运输车辆随时待命,确保紧急原材运得进,成品发得出,全面保障生产以及客户需求。目前第一批连花清瘟、达菲、穿心莲等防疫急需包装材料36吨已分别发往河北石家庄、上海、天津等药品生产厂家。

此外,还有许多企业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艾业无纺布捐赠口罩40万只、杜钟氨纶捐赠口罩2万只、海威科技捐赠护目镜500副……

(李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