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情系职工冷暖

发布日期:2016-11-24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以前下雨下雪,只能站在外面,更别谈有地方的歇脚了,遇到突发情况无法直接联系调度中心,现在有了爱心驿站、智能老年手机,情况可大不同了。”日前,连云区环卫工人于芳笑着对区总工会领导说,“渴了可以进来喝杯热水,冷了可以进来暖和暖和,最重要的是,不用为上厕所发愁了。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到调度中心,工会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

于芳口中的“爱心驿站”和“智能老年手机”便是今年连云区总工会为环卫工人办的两件大实事。该区总工会与区城管部门协商,在沿街沿路的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共腾出房屋面积4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名环卫工人同时休息的30个“安康驿站”,统一配备座椅、微波炉、空调等硬件配套,环卫工人可以随时进门休息、喝水、如厕等。此外,借助社会力量,区总工会邀请江苏电信连云区电信分公司无偿为全区410名环卫工人提供智能老年机,区总工会和区城管局共同出资解决手机后期使用的话费问题,专设集团号码,基本上保证了各自区域保洁员之间,保洁员和片区负责人每月可实现1000分钟内互打免费,为环卫工人作业提供了方便。

除了爱心驿站和智能老年手机,连云区总工会还开展了多项帮扶活动,今年以来,该区总工会筹措18万元资金,购买大米、棉衣、棉被、食用油等“济困礼包”,集中慰问重点优抚对象、劳动模范、企业困难职工、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离退休老干部,让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杨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