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全力推动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8-06 浏览次数:作者:张弓 编辑: 审核: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连云区总工会认真落实区委党史学教办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注重“学”“用”结合,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jpg


一是突出理论引领,开展党课学习。根据计划安排,支部书记朱璋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如何上好党史“必修课”》的专题党课。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大家作一交流,详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造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要求大家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在党史学习中强化理论武装,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政治信仰,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为民初心。


2.jpg


二是突出榜样示范,开展党日活动。7月28日下午,区总工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讲话、悟思想、砺斗志、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榜样同行、先锋先行”实践活动,学习党内功勋荣誉表彰获得者光荣事迹,学习权太琦、钟佰钧、康缘集团党委等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并邀请在党58年的老党员朱向俊同志与大家交流思想,鼓励大家立足岗位、有所作为、懂得知足、避免攀比,为支部党员更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3.jpg 


三是突出实践活动,开展专题调研。开展“走千村、访万户”活动,党组书记带头进社区、入农户,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找准查实基层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条,带回结对村困难事4件,已开展2场送温暖志愿服务,开展1场普法宣传,指导相关企业建会,帮助结对村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下步将结合自身职能和需解决的困难,与相关部门会商应对方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

接下来,区总工会继续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始终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主线,进一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职工群众服务新动力,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