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实施“三大行动”落实省总主席办公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近日,连云区总工会向区委汇报省总工会主席办公会精神,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认真贯彻落实魏国强主席在在会上的讲话要求,统筹推进工会参与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开局起步,实施一线聚力行动关爱慰问行动网上业务行动,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的双胜利。

开展一线聚力行动为精准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区总工会下发《关于机关工作人员联系企业复工情况的通知》,开展分片包干联系复产复工企业活动,组织工会干部主动对接各自联系点复工企业,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复工企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用工需求、职工思想动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复工企业提供服务保障,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开展疫情防控包片联防工作,每天安排机关工会干部进村开展联防联控,进一步下沉工作重心,当好志愿者、宣传员

开展关爱慰问行动。215日,区总工会先后赴连岛、高公岛,宿城、云山等4主城区外围交通管控路口,为在雨雪寒风中坚持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街道、村(社区)干部、公安干警送去了500雨衣、400手套和200保温壶等价值2.5万元的慰问物资。217日,向基层工会拨付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及配套资金63.8万元,慰问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职工。218日,为包片联防单位防控一线人员送去雨衣、消毒液和1万元疫情防控资金,加大对社区、村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当好保障者、同兴军。

开展网上业务行动。开展五一前,你认为工会最应该干的十件事网上征集活动,提前谋划区总全委会、评选表彰等重点工作,完善年度目标计划,起草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推进筹备工作。协调开展就业服务活动借助连云港人社微信公众号线上信息发布平台,为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开展网上招聘,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紧急用工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推送线上职业技能培训链接,依托学习强国技能频道、连工惠在线学习等平台,开展线上技能素质培训。在区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企业中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康、促企业发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等群众性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活动,全面消除隐患,促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通讯员 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