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当好“四大员” 将抗“疫”进行到底 为企业复产加速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当前,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加大,防控战线持续拉长、下沉,一线防控工作强度不断升级,连云区总工会在持续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助力企业加速复产。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就出现在哪里,用“绣花针式”的细致工作织就一张职工居民放心的“防疫网”,用“婆婆腿式”的竭诚服务铺就一条企业满意的“复产路”。

当好战斗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会机关人员第一时间按照区里安排,积极下沉防疫斗争一线,深入小区、企业,与街道、社区防控人员一道挨家挨户开展外来人口电话排查登记和信息录入、体温检测、劝导、防疫宣传等工作,有效地为社区一线防控人员缓解了工作压力。

当好信息员,开展调研、座谈了解企业需求。通过实地走进紫菜生产企业,听取企业目前生产经营、劳动关系领域情况、存在困难;通过召开旅游饭店及烹饪餐饮行业座谈会,听取下一步复产复工的想法,研究疫情条件下复工复产的实际操作方案。整理汇总企业的声音,从工会的角度,把有需要的信息向区党委政府汇报,为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企业实现合理化的复工复产诉求助力。

当好监督员,事前防范主动引导保安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发挥各级工会劳动保护监督员和法律监督员的职能作用,变被动服务为主动引导、变事后维权为事前防范。督促企业抓实抓细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做到常提常新,时刻绷紧安全弦;向职工宣传劳动法律常识,提高职工维权意识,做到知法用法,常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当好勤务员,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当前疫情形势不容放松,企业、工厂也已陆续进入复工生产阶段,员工的防护措施要做充足做到位需要大量消毒水、口罩等防护物资,企业、工厂防护物资储备都处于紧缺状态。为缓解企业防护物资紧缺,帮助他们解决复工遇到的问题,协助渡过难关,近日来,连云区总工会前往连云区自贸区工会联合会、行业工会、有困难的中小企业、社区防控一线等赠送口罩5000个,免洗消毒洗手液1200瓶。下步,我们将持续支援和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的温暖,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云区总工会 朱璋莹 张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