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户外劳动者有了“工会服务站”

发布日期:2020-11-29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IMG_20201127_104246_副本.jpg


11月27日,连云区宿城街道高庄、连云街道桃林的2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正式挂牌,截至11月底,连云区4家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今后,附近的环卫工人、交警、出租车货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有了休息、热饭、饮水、手机充电、应急药品的“工会服务站”。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2020年,连云区总工会贯彻落实全总《关于规范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拓展服务职工新途径,主动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与连岛景区、区环卫处、桃林社区共建4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光影魔术手拼图-888.jpg


区总工会对站点进行精心规划、合理选址,投入5万元改造了站点内外设施,配备了空调、饮水机、微波炉、储物柜、桌椅、应急药箱、充电插座、数据线等设备,并将新建服务站与已建安康驿站位置和图像信息纳入全区工会阵地电子地图。同时,每座服务站落实一名管理员,做好日常管理和设施设备维护,在站点显著位置悬挂标示(指引)牌,努力把“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成为关爱户外劳动者的窗口,让他们体会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