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举办全区教育系统工会财务管理互助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基层工会经费的使用,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12月24日下午,连云区总工会举办全区教育系统工会财务管理互助交流会。区总工会经审委员、区教育工会委员、全区28家学校、幼儿园工会主席、会计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HB5A5351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本次交流会先由区总工会经审委委员、高级会计师潘华林详细解读2020年施行的全总《工会预算管理办法》、《江苏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区财政《关于明确政府采购实施计划备案工作的通知》,对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地方差旅费、会议费、招待费等规定执行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在互助交流中,对参会工会主席、委员、会计提出的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盲点、风险点等方面内容,用案例和实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互助交流会内容详实、效果显著,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对经费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执行,确保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有序。


HB5A5354_副本.jpg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干部需要掌握最新的经费使用规定,财务人员更需要掌握专业的财务知识,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促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