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举办2016年家庭困难入学新生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16-08-28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8月24日上午,连云区总工会、民政局、卫计局联合开展连云区2016年入学新生助学金集中发放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英涛出席并发表了讲话。会上,现场资助了连云区今年考入大专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计生家庭优秀考生、低保及低保边缘家庭学生31名。

2007年以来,三家单位连续10年在全区范围内实施了以“金秋助学”“阳光助学”“计生家庭优秀考生奖励”等为主题的资助家庭困难子女上大学“圆梦行动”,时刻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不遗余力为困难职工群众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群众的手中。

据统计,区总工会、民政局、卫计局共筹集助学资金90余万元,帮助300多名家庭困难子女顺利地跨入了高校大门。“圆梦行动”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好评,成为全区扶贫帮困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助学广度和深度,大力推进“链条式”全程助学模式,实施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四助式”帮扶服务,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尽快实现就业,帮助家庭早日脱困致富。(连云区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