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劳模创新工作室提档升级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2016-09-08 浏览次数:作者:lyqzgh 编辑: 审核:

连云区总工会通过黄天峰、龚成兵劳模创新工作室不断探索,逐步认知到,劳模在职工中有着特殊的影响力,不仅能凝聚基层的能工巧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而且能激励更多职工学习技术、提升技能,有效调动了职工和企业两方面的积极性。

抓试点,提炼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经验。2012年,连云港久和混凝土有限公司为提高生产效率难题,以市劳模黄天峰的名字命名劳模创新工作室,在全厂选拔技术员工与劳模结对帮带,开展技术攻关,仅有6个月时间取得丰硕成果。通过调整原材料进主机的投料顺序及采用“水泥裹石”搅拌法,为每生产一车混凝土节省28-30秒时间,同时采用此法搅拌后混凝土性能更佳。

抓措施,增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动力。把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列入全区工会工作评比考核目标,调动了街道、直属单位工会的积极性。区总工会主动与大港职中合作,委托该校为企业劳模、技术能手进行技术再培训,实施“百名班组长成才”计划,同时不定期邀请专家进企业现场指导等,促进劳模工作室整体水平提升。

抓宣传,扩大劳模创新工作室影响力。2012-2015年,区总工会根据省市关于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标准要求,组织评选表彰优秀劳模创新工作室 8 个,并将高玉年劳模研发“食品级高纯无水醋酸钠生产工艺”项目直接转接给区科技局,帮助申请建设市科技技术研发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获得市经信局和市科技局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