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召开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全景_副本.jpg


3月8日下午,连云区总工会三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2021年任务,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奔月参加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程春作工作报告,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璋莹主持会议。


标兵_副本.jpg


徐奔月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化工会改革创新、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等重大任务中,各级工会迅速响应、主动担责、积极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徐奔月强调,2021年,全区各级工会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服务大局的目标指向,在推动服务高质发展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在搭建劳模和工匠成长平台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切实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切实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要坚持“增三性、去四化”的工作导向,在党的建设上、在健全组织上、在改进作风上都要有新作为。


标兵岗_副本.jpg


程春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一年全区工会工作情况,对做好今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指出,2020年,全区各级工会保持政治定力有担当,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先进典型竞相涌现,劳模精神广泛弘扬,主题活动丰富多彩,职工思想引领不断强化。服务中心大局,疫情防控积极作为,产改工作扎实推进,技能竞赛持续深化,助力高质发展有作为。聚焦主责主业,依法维权更加有效,帮扶关爱更加精准,安全基础更加稳固。深化改革创新,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创新工作亮点纷呈。程春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全区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总十七届三次全委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两争一前列”总要求,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政治能力、服务能力、维护能力、保障能力、组织能力建设,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推动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在不断提升能力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社会组织_副本.jpg


朱璋莹在主持会议时最后强调,全区各级工会、广大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传达此次会议及徐奔月、程春同志的讲话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此次会议部署安排,统筹谋划好今年工会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会上印发了2020年度区总工会光荣册,通报了2020年度工会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授予10个女职工集体区“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10名女职工区“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表彰2020年度社会组织服务职工优秀项目5个。


HB5A6156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魏国强同志在省总工会十四届六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连云港市总工会十七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书面书面报告了2020年全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2020年全区女职工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安排。会议增补选举霍春阳同志为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增(替)补刘丹、杨雪波等2位同志为区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区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乡街、开发区、自贸区总工会、区直单位工会、部分企业(行业)工会、社会组织、村(社区)工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通讯员 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