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集团组织召开工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全面总结回顾集团2021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探讨经验做法,7月26日下午,集团组织召开工会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顺学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各二级公司工会主席、集团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429c1d35faed11e0e2d66965c0f0e.jpg


会上,各二级公司工会主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亮点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计划等三个方面,对工会条线上半年各项工作作简要汇报,并就工会工作先进经验做法进行分享交流。

会议最后,刘顺学副书记就做好集团工会下半年重点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在工会自身建设上力求新提升。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工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维护集团发展利益的强大力量。持续增强工会干部素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二是在发挥职工主力军作用上力求新突破。全面开展集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充分释放职工创业创新的动力和活力。统筹推进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激发职工勤学技术、比拼技能的热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向先进看齐、向劳模看齐。三是在帮扶关爱职工群众上力求新作为。进一步开展帮扶慰问工作,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深入推进“温暖工程”建设,探索成立帮扶小组,逐一制定帮扶措施,实现工会送温暖工作常态化。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四是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力求新进展。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继续谋划开展形式多样、思想深刻的文化纪念活动。把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增强工会活力的重要内容,积极创建或扩建职工书屋、职工活动室。持续开展特色化赛事,凝聚人心,丰富职工体育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