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工会举办2022年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6月21日上午,港口控股集团2022年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班在集团职工之家开课,培训班特邀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许小兵、集团安全环保部安全生产主管领导和卫环站职业卫生领域的专家进行授课,27个港口装卸生产一线单位的10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图1_副本.jpg


为进一步做好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加强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队伍建设,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集团工会组织了此次专项培训。培训严格执行集团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参培人员自觉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经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后进入教室,全程自觉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维护了良好的学习秩序。


图2_副本.jpg


授课专家通过多媒体课件,有针对性的讲解了《安全生产法》 、《职业病防治法》等与劳动保护有关的法律法规,结合案例、视频等分析了职业病、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处理方法,分享了劳动保护、隐患排查、班组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工作方法,切实提高参训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发挥其在安全生产中的积极作用,强化各基层单位职工劳动保护工作落实力度。


图3_副本.jpg


集团工会一贯重视基层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工作,每年定期举办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本期培训是自2012年的第十一期,培养基层班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和骨干1100人次。专项培训使学员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广大基层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识和能力。


图4_副本.jpg


本次培训班历时一天半,共有三项专题课程。为保证学习效果,在培训结束前,集团工会还针对讲课内容组织学员进行了笔试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