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向党 技能筑梦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6月19日上午,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却也挡不住路灯维修业务能手们的一腔热情。城建控股星辰照明20名一线员工着装统一,在“保安全、比质量、促发展、增效益”技能比赛中大显身手。参赛人员相互切磋、相互提高,他们沉着应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职工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3.jpg


星辰照明公司党总支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充分发挥“劳模+党建”双领航和战斗堡垒作用,本着提高一线职工岗位技能素质,发掘岗位技能操作能手,为公司储备人才的目的,定期在公司内部开展技能大比武。今年的技能竞赛结合“安全生产月”,共设置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实际操作又分为“传统路灯项目”及“业务拓展项目”两类四个项目。其中“表箱制作与排线”“电力电缆热缩中间接头安装”两个“传统路灯项目”严格参照江苏省城市照明行业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比赛标准;“网线水晶头制作”“PPR管排管与热熔连接”两个“业务拓展项目”是结合公司未来转型发展需要创新设置的比赛项目,是今后公司转型装饰装潢、智慧照明设施、智能化等业务板块必不可少的技能。


1.jpg


星辰照明“徐海劳模创新工作室”通过规范员工操作,按照“学用相促”工作法,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创新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将工作室日常培训和公司转型需要同频共振。在常规亮化照明培训基础上,开展PPR管排管与热熔连接、智能化设备安装等技术交流学习,搭建业务成长平台。在工作室,成员们相互分享操作经验,苦练基本功,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2.jpg


通过开展此次技能竞赛,切实提升了公司一线职工实际操作技能,促进企业技术进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同时为备战今年江苏省城市照明行业维修电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选拔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