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调研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6月23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带队来到港口控股集团职工之家,通过召开职工座谈会和听取专题工作汇报等形式开展工作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陪同调研,来自东方公司、新苏港码头公司、新东方货柜公司和新海湾公司等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1-1-1.JPG


市总此次调研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职工队伍稳定等工作内容为主题。在首先召开的职工座谈会上,职工代表围绕产改是否有获得感、权益维护、工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代表中有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科队长、班组长和普通职工,座谈发言各有侧重,有的从单位产改制度落实、职工权益维护、品牌通道建设等推进情况的角度出发;有的从班组建设、技能素养提升、职工思想政治等工作成效的角度出发;有的从劳务人员技能拔尖转录、职业技能津贴发放、个人成长通道打造、职业发展规划等切身体会的角度出发,向调研组的各位领导反馈了港口产业工人队伍的真实情况。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调研组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不时就一些工作细节与大家进行交流互动。


4-1.JPG


职工座谈会结束之后,陈光平代表集团做了专题工作汇报,介绍了集团工会在稳定职工队伍稳定风险排查化解、港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助力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近年来,集团工会旗帜鲜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在基层班组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进班组”等活动,充分发挥“职工书屋”等宣教阵地作用,加大网络风险防控,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保持港口职工队伍的稳定;作为省产改试点单位,集团持续推动各项产改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陆续出台了《关于深化创新人才激励工作的意见》等产改制度,加大对基层班组建设工作投入,大力扶持各类创新工作室创新项目研发,各类港口产业工人成长通道形成良性循环,集团工会针对具体产改工作加强过程管理、经费预算与审核、成果与效益评定,进一步增强工作实效;自疫情以来,尤其是今年3月本市暴发疫情后,集团工会紧盯疫情发展态势,加强职工防控宣教,发动职工筑牢防线,全方位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特别针对身处防控最前线的专班人员,开展“端午安康”等专项慰问活动,实施“235专班关爱计划”,缓解专班职工紧张焦虑情绪,关心关爱他们身心健康,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5-1.JPG


调研最后,丁维杰对集团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成果给予高度肯定。丁维杰指出,工会各项工作务实求真、富有成效,体现了集团各级工会组织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集团工会要创新工会工作方式,不断深化各项产改工作,保持职工队伍稳定良好局面,发挥产改试点单位示范带动作用,扩大辐射影响力,将星级班组建设等品牌工作打造成为全市企业产改工作标杆,不断凝聚港口产业工人向心力,增强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7-1.JPG


6-1.JPG


丁维杰一行还参观了集团年度先进人物事迹展板,并举行赠书仪式,向集团工会赠阅工会工作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