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建筑工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不断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方位推进技能人才培养选拔,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工作氛围,近日,城建控股建工集团举办建筑工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来自各权属企业业务骨干、一线项目员工等39名“精兵强将”组成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


1.jpg


此次大赛采用团体竞赛形式,设置了闭卷考试和现场作答两个环节,全方位考察参赛队伍综合实力。闭卷考试通过技术管理试题测试、工程量计算,考核参赛选手的项目管理和实操技能理论知识;现场作答通过必答和抢答环节,考验了参赛选手的项目管理理论基础和应变能力。竞赛过程组织严格规范,有条不紊,为保证公平公正,特邀请公司骨干专家参加评审工作,并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2.jpg


“某基坑降水可能引起邻近建(构)筑物、管线的不均匀沉降或开裂,此基坑宜选用的降水方案是?”“滴!6号团队抢答成功,请回答!”“井点回灌,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场上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各参赛队奋勇争先的团队风采、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和顽强拼搏的竞技作风。最后建工集团经营发展部3名女将“巾帼不让须眉”,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获得第1名。

近年来,建工集团着眼技能岗位需要,通过竞赛引领和技能人才培养,扎实开展各类技术竞赛活动,激发技术人员钻研业务技能、岗位建功成才热情,以比促学、以赛促练,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