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控股房投集团查漏补缺 全力备战迎“大考”

发布日期:2020-08-06 浏览次数:作者:城建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是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年”,为迎接创文测评,城建控股集团房投集团各物管处放弃节假日休息,对照创文标准,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全面进入备战状态。

落实责任,领导班子包干制。为推进在管物业小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长效管理,房投集团实行“班子成员对在管小区实行片区包干”的实施方案,按照“领导分管、统筹协调、严格落实”的工作原则,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房投集团领导班子多次深入包干小区现场,对小区创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现场督查创文整改进度,和一线员工并肩奋战。


1.jpg


多种形式,志愿服务助创文。房投集团多次组织至在管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对照创文标准检查统计在管小区创文整改问题、助力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发放“创文”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小区居民宣传“创文”的重要性,号召大家要牢固树立“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的意识和责任感,增强人人参与的意识,为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2.jpg

及时更换,做好长效宣传。各物管处结合实际,利用LED显示屏、户外宣传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倡导关爱未成年人、孝老爱亲、邻里和谐、绿色生活、节俭养德、移风易俗等“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多方位、多角度宣传创文创卫及健康生活知识。对小区破损、老旧的创文宣传牌进行及时更换,做到内容常新、形象常靓、宣传氛围浓厚,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3.jpg


事无巨细,开展垃圾桶保洁战。为防止蚊蝇滋生,各管理处保洁人员按时清除垃圾集中点垃圾,每日消杀,定期清洗擦拭垃圾桶,更换破损垃圾桶。他们分工有序,不怕脏、不怕累。在高压水枪的冲洗配合下,他们就像给垃圾桶“洗澡”一样,先用湿毛巾仔细的擦拭垃圾桶,如果遇到顽固污渍,就用钢丝擦来回擦拭,直至最终露出垃圾桶本色,最后再用水冲干净。对于破损的垃圾桶及时更换,然后再依次为每一只垃圾桶贴上标签,做好垃圾分类、实施规范化管理。然而他们的衣服,早早的就被汗水浸湿,但他们依然笑容满面,默默的做着这份“不起眼”的小事,为“美丽小区”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4.jpg


停车划线,规范非机动车停放。为使自行车、电瓶车等非机动车辆在小区道路整齐停放,不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各物管处结合实际在主干道、楼道边、单元门等区域重新划定停车线,工程人员、秩序维护员们齐上阵,选好位置、量好尺寸、整齐划一。房政物业的“非专业人士”也越来越专业,大家不分你我,忙得不亦乐乎。此次非机动车划线以规范小区内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引导居民文明停车,避免了飞线充电等一系列安全隐患,营造了文明、规范、有序的小区环境。


5.jpg


层层清理,清除楼道乱堆乱放。对于楼道杂物清理这一难题,各物管处人员先后组织工作人员对业主进行过劝导,宣传楼道消防安全知识,并于一周前在小区每个单元口张贴清理通知书,然后向居民宣传保持楼道整洁的重要性。近期,各物管处在城管、社区配合下,对这项工作进行合理安排部署,对小区逐栋逐层进行杂物清理。对于小区楼道内出现的僵尸车等杂物,物业人员对其登记合理安放,并通知业主进行及时认领,对其说明占用楼的存在的危害。经过集中清理小区楼道杂物堵塞现象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房政物业将形成清理整治的长效机制,为创建文明城区奠定基础。


6.jpg


房投集团将继续对照测评体系的标准要求,狠抓小区创文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全力以赴迎接“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