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古开新——中国传统文化与医者仁心”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读书坊第二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作者:第一人民医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文化中的医德精神内涵,促进地方历史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提高职工文化素养,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10月16日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会在高新院区8号楼1楼图书馆访谈室举办读书坊第二期活动。


1111.jpg


本次活动邀请了连云港作家协会主席、连云港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蔡骥鸣以“化古开新——中国传统文化与医者仁心”为主题,结合传统文化思想,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围绕孝、德、道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详细讲解。百善孝为先,孝为徳之本,如果一个人把孝道做好了,徳就可以立起来,徳立起来,人就可以立起来,并提醒大家生活中要经常看到别人的好、发现别人的美,做到正信正念、感恩图报。给广大医务人员上了一堂价值观思想教育课。


1112.jpg

    

蔡骥鸣的演讲内容精彩,生动感人。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提高道德素养和业务素能,将传统文化与本职工作结合,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救死扶伤使命,勇于担当,努力构建和谐医院、和谐家庭,共筑中国梦。

 

( 市第一人民医院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