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控股集团举办第二届职代会职工代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加强职代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新一届集团职工代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10月13日,集团工会在职工之家举办“2021年港口控股集团职代会职工代表培训班”,来自45个单位的100名集团第二届职代会代表参加了培训。集团工会副主席杨庆高在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1.jpg

 

培训班上,省总干校李春爱老师和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朱治国部长,分别从民主管理政策法规解读、职工董监事制度建设、职代会规范化运行、职工代表的权益义务、如何高质量提出职工代表提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生动的案例阐述了规范开展民主管理,职工民主参与,在企业生产建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不可替代性,使职工代表充分认识到,合格的职工代表不仅要了解掌握民主管理知识,还要善于把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带上去,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表达出来,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在职工群众中作表率。 


朱治国1.jpg


李春爱1.jpg



根据《连云港市职工代表培训三年规划》文件精神,以及国家、省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有关工作要求,集团将分批对370名职工代表进行轮训,提升他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健全完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创新企业民主管理形式,助推集团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和“高质发展、转型升级”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