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身处困境职工感受到港口大家庭的温暖——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职工服务中心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0 浏览次数:作者:港口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1月15日,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工会召开2021年度职工服务中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下半年困难职工的申报情况、医疗救助及帮扶资金发放方案,讨论研究集团困难职工帮扶下一步工作开展,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主持了会议。         

    

1.JPG


会上,集团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汇报了受助职工相关资料及下半年帮扶救助方案。为了把帮扶工作做细、做深、做实,集团两级工会深入单位、科队、班组和职工家庭了解情况,对困难职工家庭、患大病职工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对每户困难职工的收入情况、家庭住址、生活状况、贫困原因、疾患情况、子女就学等情况摸准、摸透,为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提供了详实的基础资料。2020年下半年,集团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医疗救助62人,救助费用31.3万元;困难救助15人,救助费用7.5万元,合计支出救助款38.8万元。集团职工服务中心全年共帮扶救助职工118人次,支出救助款53.88万元,职工帮扶工作温情细致、及时有效。


   2.JPG       


集团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职工这个宗旨,通过不断调整帮扶政策,扩大帮扶范围,提高帮扶力度,成为集团工会的品牌工作。尤其是近年来,集团工会经过不断的总结和探索,持续拓展困难救助、医疗救助、职工子女上学救助等帮扶范围,完善帮扶政策,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使得工会帮扶工作逐步迈向常态化、人性化、制度化的发展轨道。2008年成立至今,集团职工服务中心共帮扶救助职工1242人次,支出救助款430万余元,真正做到“急困难职工所急、帮困难职工所需、解困难职工所难”。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光平在会上指出,制度是硬性指标,帮扶要真心温暖。新形势下,集团一贯关爱困难职工的良好传统,需要我们传承和发扬,对困难职工的救助在政策制定上要“能松则松,能宽则宽”。在困难职工的具体帮扶上,集团两级工会组织要扎实严谨,要综合社会平均收入、物价等各种因素,考虑个别特例的区别对待,积极伸出援手,应帮尽帮。集团工会和各单位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服务职工工作,努力把集团党委对广大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大病职工的关爱传递出去,让身处困难、罹患疾病的职工能够感受到来自港口大家庭的温暖,增强港口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港口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