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工会惠民服务齐行动 “两在两同”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作者:工业投资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工投集团台北投资公司工会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导向,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办好“民生微实事”,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与职工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展现担当作为,推进企业跨越发展建新功。


01.JPG


在“落地执行”上求实效。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工会深入广泛开展“双进双促”大调研,对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想的问题主动调研、紧抓不放,真正听到实话、察到实情、收到实效。通过广泛调研征集职工意见,共收集到工作、生活、文娱、劳保等方面各类问题16条“民生实事”任务清单,同时将清单任务以“派遣单”形式落实到主办、协办单位部门,相关单位部门签字画押,层层传导责任。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在“细”上,落在“小”上,落在“实”上,为职工持续营造“大家庭”式的温暖,切实增强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2.jpg


在“组织筹划”上下实功。为持续推动“全民健康”理念,公司构建“三组联建”大党建格局,注重抓好“职工之家”建设,购置跑步机、乒乓球桌、台球桌等健身文娱器材,为职工提供健身场所和器材,多渠道丰富职工文娱生活。为满足职工不同的兴趣爱好,公司根据职工需求新成立了绘画、健身舞蹈、羽毛球等兴趣小组,为爱好者提供交流平台,鼓励职工培养兴趣爱好,以积极、健康、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让“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幸福台北的建设添砖加瓦。


03.jpg


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以“微心愿”平台为抓手,在细微问题上出实招。针对职工上下班做饭急的需求,解决了微波炉、预约式电饭煲;针对老年人节约用电,解决了微风扇;针对子女上大学,解决了行李箱,等等。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认领困难职工的“微心愿”,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通过一袋米、一桶油等职工具体心愿,继续深入了解职工群众的真实困难,从实际出发,建立民生调研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