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敬老院 情注重阳节

发布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作者:交通控股集团工会 编辑: 审核:

重阳节前夕,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明茂公司权属港嘉节能科技公司组织职工志愿者走进海州区桃花涧老年公寓,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情满敬老院 爱满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桃花涧敬老院位于老海州桃花涧风景区附近。这里目前住有70多名年龄大、体质弱,且大都患有慢性疾病不能自理的老人。10月13日一大早,该公司十余名职工志愿者为老人们带来15箱纯牛奶及无糖钙奶饼干等慰问品。接着,将提前备好的几十斤韭菜、猪肉等食材拿到敬老院食堂,大家围坐在一起,发挥各自的面食特长,有人揉面摊饺皮,有人洗菜拌馅子,随后便一起与老人边说边笑包饺子。“中国好人”敬老院院长王芳激动的说:“你们都是好人,热心公益,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

  

2.jpg


不一会,满满十几盘饱含深情的饺子、馄饨便呈现在面前,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微笑。之后,市“道德模范”该公司书记、副总经理兼工会负责人蒋月琴还将老人搀扶到充满阳光的院子里,为老人修剪指甲。有的老人因中风导致手指无法伸直只能保持弯曲的状态,蒋月琴小心翼翼地帮助其修剪,确保修完的每一个指甲都干净、圆润,并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家要放松心情,适当锻炼,保重身体。


  1.jpg


“百善德为本,敬老孝当先,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也让全体志愿者增强社会责任感。”

港嘉公司总经理、志愿者梁小民说。

                                                        (茆娇娇、蒋克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