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多措并举实现“三夏”安全生产无事故

发布日期:2021-06-22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随着夏播工作的顺利结束,云台分公司各单位迅速调整工作重心,投入以查苗补缺、建立水层、抢施返青分蘖肥、开挖丰产沟等为主要内容的栽后田间管理工作当中去,也标志云台分公司已实现“三夏”安全生产无事故。


IMG_9167_副本.jpg


云台分公司为了按序时进度安全高效地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生产单位分公司紧紧围绕“五保”目标,针对“三夏”期间农机作业量大、农活集中、农机安全隐患多事故易发的实际,通过建立健全“三夏”农机安全作业预案,强化农机作业过程安全督查,确保“三夏”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首先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成立“三夏”安全领导小组,制订详细安全生产预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安全生产层层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一级抓一级,明确责任、杜绝管理死角。其次加强安全专题培训,不断增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三夏”前分公司安委会、农机站等多次组织管理人员、机驾人员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特别是对今年新投入使用的农机具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机手的安全操作技能,对跨区作业进场的各式农机严格审查,确保证照齐全。第三是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各单位充分利用会议、培训、微信等,发布安全生产案例,传授安全驾驶窍门、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时刻增强员工警钟长鸣、安全生产意识。四是加大安全生产过程跟踪执法力度。“三夏”期间分公司安委会、农机站的安全生产监管人员、机关挂钩人员全部深入生产一线,农场成立10个巡查小组,从田间地头到场头泵站,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检查督查,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形成时时想安全、事事讲安全、处处抓安全的安全常态。

由于宣传到位、措施得力,监管严厉、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保证了云台“三夏”安全生产零事故,也实现分公司成立十年“三夏”安全生产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