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团结协作全力推动“三夏”进程

发布日期:2021-06-23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云台分公司今年“三夏”从6月6日开镰收割到6月20日播种结束,仅用半个月就高质量地完成收种任务,呈现出质量好、进度快、效率高的态势,这些都得益于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团结奋进的工作作风。


IMG_9230_副本.jpg


中国有句古话,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意思是说,如果一千个人同心同德,就可以发挥超过一千人的力量,可是,如果一万个人离心离德,恐怕连一个人的力量也比不上了。自“三夏”战斗打响以来,分公司各单位、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按照“三夏”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全力推进”三夏“进程,从场面分配到打水时间,从机械安排到粮食销售,各大队都有分公司一盘棋思想、整体观念,做到舍小家顾大家,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共度难关。机关各部门心系“三夏”、服务“三夏”,同心协力奋战“三夏”,农业中心每天派出农技人员深入到大队的田间地头,不仅检查各项农机作业质量检查,做好技术指导,抓好管理措施的落实,还要及时解决“三夏”生产管理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分公司农机站当好“三夏”作业的主力军和领头燕,不仅要保证机站机车每天拉得出打得响,还要及时联系调配私营农机投战“三夏”,同时抓好作业质量的跟踪检查和服务协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抓好烘干线工作,全力推进“三夏”进度;供应贸易部“三夏”期间每日马不停蹄地巡视在各个场面,测试水分,抓好场面管理,确保场面安全,加快走粮进度;投资管理办公室在“三夏”前就做好了田头道路维修工作,确保夏收机械收割、运输的畅通无阻;人力资源部“三夏”期间走访在一线,及时收集、整理、编发云台分公司在“三夏”战斗中涌现出来的新人新事新风尚、颂扬广大云台人爱岗敬业、拼搏奉献、攻尖克难,奋夺“三夏”胜利的豪情壮志,抓好“三夏”用工安全检查,保证用工安全;资产财务部针对“三夏”用款高峰的实际,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协调,全力做好“三夏”资金保障工作;办公室抓好“三夏”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安排专人收集天气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将气象信息第一时间以手机短信、微信等形式传达生产一线,为“三夏”生产管理起到了很好的参谋作用。

在此基础上,基层、机关各级管理人员在抓生产管理、服务的同时,人人戴上“安全员”红臂章,时时抓安全、处处防隐患,构建层层安全生产网,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细处。全力打造高质、高效、平安、快乐的“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