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管理收获累累硕果——记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十大队副大队长易磊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IMG_9545_副本.jpg


易磊,苏垦农发云台分公司十大队副队长(主持工作),他是多年从事农业管理的基层干部,他工作作风朴实、能吃苦,善于结合单位实际创新管理,多年坚持“踏田”制度,根据作物长势长相及时制定管理措施,实现平衡生长,2020年效益一直不好的十大队在他们团队的精心管理和科学运筹下,产量和与效益大幅度提升,受到了分公司的表彰奖励。

十大队原来一直种植蔬菜莲藕,2020年易磊调任十大队任副队长主持工作,来到一个新单位首先要了解单位具体情况才能制定好管理措施,易磊跑遍了大队的每一块条田每一道沟渠,那里高凸那里低洼,那里沟不通水不到,那块病虫草害较重都做到了然于胸。易磊针对不同田块存在的不同问题采取不同的措施。人们常说,农业是露天工厂,情况瞬息万变,各项管理措施要做到把握时间节点最重要,做完不代表完成,做好才能取得最佳效果,易磊在农业生产管理上力求做到最好最及时最到位。

在用工管理上,易磊做到以量定人,以需定人,千方百计降低生产成本,特别是十大队面积少,分摊下来大,节省要从一个工、一吨水、一度电抓起,很多时候如配药、运肥、打药都是管理人员自己上,尽量节约成本。大队实现高产稳产关键是要做到平衡增产,没有拖腿田,易磊在抓农业管理上根据不同条田制定不同的管理策略,地质差僵苗不长的条田肥料前移,前重后轻,因地施肥,然后再把地质好的条田肥料转一部分到地质差的田块,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因田施策,实现每个条田平衡生长,平衡增产。

十大队没有场面,每年“三夏”、“三秋”晒粮最不容易,数十万斤的粮食只能分晒在各个路面上,不仅不易翻晒而且管理困难,易磊就吃住在场面,奔波在田间地头,脸晒黑了,人消瘦了全然不顾,一心扑在工作上,用自己的拼搏奉献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天道酬勤,业道酬精。精细管理收获累累硕果。2020年十大队麦稻产量与效益取得好成绩,获得分公司综合先进奖,今年七一前夕,易磊又被农场党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