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农场党委副书记宋光锋到机关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26 浏览次数:作者:顾兴林 编辑: 审核: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农发公司党委和农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日前,云台农场公司党委副书记、云台分公司总经理宋光锋来到分公司机关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

宋光锋从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二、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攻坚克难的精神支柱;三、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拒腐防变的思想武器;四、坚定理想信念是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IMG_9267.JPG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叫共产党,就是因为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不熄灭。100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英勇奋斗,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有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增强历史定力,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像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支配着共产党人的思想和行动,引导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自强不息、奋发进取。共产主义理想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合乎人类文明进步的方向“。党的历史是一部玉汝于成、扎根群众、自我革新、奋斗辉煌的历史,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管形势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惊涛骇浪,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不变。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英勇奋斗中经受住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就在于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不移,始终“不忘初心”。共产党人有了这样的理想信念,就有了安身立命的根本,就有了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当今我们正处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共产党人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排除各种错误思想的干扰,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在生死考验面前威武不屈、英勇无畏,靠的就是那种对革命前途充满无限的希望和信心。和平建设时期,多少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靠的也是那种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激励。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列夫·托尔斯泰曾说,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会失去前进的力量。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彪炳史册的伟大历史贡献,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能够团聚起亿万人民群众共同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100年来,以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为根本目标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2000多万烈士其中80%是无名烈士,为了这个理想而献出了宝贵生命。这一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我们党排除万难、绝处逢生、重见曙光提供了强力精神支撑。新的历史条件下,所有共产党人都要时刻铭记这些烈士们的遗愿,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勇敢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理想信念是人们的政治信仰和世界观在奋斗目标上的具体体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人类历史上最为崇高的信仰和目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开始。共产党人要经受住各种考验、抵挡住各种诱惑,就必须有坚定而正确的理想信念。只有这样,才能有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坚定的政治执行力,才会在政治上始终保持头脑的清醒和立场的坚定,才能在纷繁复杂的环境中经受住大风大浪的考验。如果背弃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政治信念淡薄,政治立场动摇,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误入歧途。党员干部只有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发自内心地树立群众观点、毫不动摇地践行群众路线,才会真正把自己的工作与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紧紧联系在一起,才会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才会自觉远离精神懈怠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