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一着不让狠抓小麦田间管理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随着气温的稳步回升,在田小麦生长进入关键阶段,一着不让适时抓好田间管理是夺取今年夏粮高产稳产,完成全年产量任务和经济指标的关键。连日来,云台分公司各生产区、大队全力以赴狠抓田间管理不放松。

我们看到,从机关各部门到机站到各大队,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各项管理措施稳步推进,各项检查督查落实到位,农机检修调配,农资采购发放;春季化学防除,控制杂草危害;抢施拔节肥,促穗分化壮大穗、找黄塘促平衡、清沟理墒等各项田间管理步步跟上,田间地头到处是轰鸣的机械声,掀起了抢农时抓春管的热潮。为了抓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密集,各大队都采取了机械作业,各式机械在春管中大展神威,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节省了人工成本。


IMG_8625_副本.jpg


为了保证春管质量,分公司农业中心的技术人员沉下各大队的田间地头,抓指导作督查,并结合天气情况,明确防治喷施时效,确保取得最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