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分公司搭建人人争先个个创业干事平台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作者: 顾兴林 编辑: 审核:

企业发展靠人才。近年来,云台分公司重视生产管理一线人才的招聘、培养、锻炼和储备,通过制定一系列制度和措施,给平台、创机会,用事业留人,激发人才干事争先创业的干劲与热情。

云台分公司在人才的使用上力求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量才使用,让岗位与专业匹配,把学有所学用在刀刃上,并通过“青蓝工程”,采取师徒结对互助,让青年人才尽快成长成才,在生活上对从外地招录的大学生给予住房、水电补贴,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也增强了青年人才安心工作、展示才华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成就感,增加他们对企业、对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人才甘心情愿地为分公司的生产管理与经济建设贡献智慧和才华,实现人生理想。

云台分公司在人才的选拔晋升培养上,做到用事业、情感管理来培养人才的忠诚度。为人才入党、评优、任用开辟“绿色通道”。通过跟踪管理、与人才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座谈等的形式,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指出他们的不足与差距,让他们健康成长、快速成才。几年来,该公司先后有8名优秀青年人才加入党组织,十个大队中4个大队由新提拔的青年担当生产主管,2015年7月入职分公司的河南大学研究生李俊领,在担任高效农业生产区技术员后钻研豆丹养殖技术,通过三年多的苦心研究,在国内率先掌握豆丹室内越冬、人工催育、化蛹、羽化、交尾、卵粒收集、消毒等多项核心技术。成功申报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项目,形成两项专利,制定的豆丹养殖省内地方技术标准获得通过。豆丹养殖技术成为江苏农垦产业帮扶一项重要项目,惠及广大贫困农户,李俊领也先后获得“江苏农垦首届创业模范”和“江苏农垦第三届突出人才贡献奖”。这些青年人才在生产管理上责任心强、能吃苦、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争先意识强,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也为他们成长成才积累了宝贵的基层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