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我们的节日这样过

发布日期:2020-09-14 浏览次数:作者:教育工会 编辑: 审核:

三十年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站在三尺讲台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忘初心,只为悉心照料,让学生茁壮成长。忙碌的身影记录着他们为教育梦想奋斗的轨迹。又到一年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的教师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情的教师节。

别样的节日礼物

清晨,当教师们步入校园,便收到了不一样的节日礼物。打开其中一个盒子,映入眼帘的居然是酸甜苦辣四种口味的巧克力,真是贴心的礼物!教师工作何尝不透着这四味,有看着孩子们天真笑脸时的甜蜜,有不被家人理解时的心酸,有在课堂上挥洒汗水的艰苦……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要学会品味其中的酸甜苦辣!

为教师点赞亮灯

今天,教师节是热议的话题。教育部8月31日号召,全国各地于9月10日晚8时至9时在地标建筑为教师“亮灯”,今天在一附小的会场,全场熄灯后,所有教师打开自己手机的手电筒,用独特的方式将会场点亮,用这一份真诚,点亮心中的那盏教师灯。 

榜样力量在身边

有一种付出叫做奉献,有一种精神叫做坚韧。今年有10位教师被评为校园十佳优秀园丁,他们坦诚宽厚,勤奋自强,用燃烧自己,照亮他们的精神,诠释着太阳底下最光辉职业的内涵。

有一种习惯叫做优秀,还有一种情感叫做感动。今天对于章建华、金凤、杨忠梅、丁乃芹四位教龄三十年教师的表彰更让人感动。他们三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教育的岗位上,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学生,奉献给了学校,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他们的言行感动你我,激励我们不断奋进。

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智慧的启迪者、精神的熏陶者。一附小所有教师们将继续用笔墨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去开启未知,点亮潜能,点亮学生的无限可能。

(师专一附小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