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校工会 新春慰问暖人心“就地过年”情依旧

发布日期:2021-02-10 浏览次数:作者:教育工会 编辑: 审核:

慰问3.jpg


今年注定是个特别年,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9日,外国语学校工会在校长史春林、副校长张兆驹的带领下慰问了我校就地过年的青年教师和援疆教师,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切实让老师们感受到校工会带来的温暖关怀。

史校长首先来到学校宿舍,看望慰问留在我市过年未返乡的孙梦涵老师。孙老师是一名来自东北的青年教师,现任我校高一(6)班主任兼任历史老师。今年是她从教的第一年,这也是她过的最特殊的一个春节。

史校长充分肯定了孙老师响应国家号召、留连过年的积极行为,详细询问了饮食起居、过年期间的活动安排等情况,嘱咐她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安全,遇到困难随时找学校。

孙老师说:“今年春节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是学校领导却始终关心、惦记我,还主动邀请我回家吃年饭,让我们感受到了如亲人般的温暖。”并表示一定不忘记学校的嘱托,安心在连云港过年,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迎接新年的到来。 

校工会也积极解决孙老师在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倡导本地教职工邀请留连老师带回家吃团圆饭,七年级徐青等老师邀请孙老师回家过年,孙老师欣然答应,让她充分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情,度过不一样的春节假期。

随后,校领导又来到了援疆教师张昕老师的家中进行慰问。张老师是我校一名数学教师,今年前往新疆伊宁市巩留县城南中学,成为一名援疆教师。

慰问中,史校长详细询问了张老师在新疆的工作状况和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了张昕老师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史校长叮嘱张老师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带到受援地区。张老师非常感谢学校对他的深切关怀,表示一定会全身心投入援疆支教工作,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