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推选第六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0 浏览次数:作者:lygzgh 编辑: 审核: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 云  港  市  文  明  办

连  云  港  市  总  工  会


连工发〔2020〕14号


关于推选第六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的通知


各县区委宣传部,各县区文明办、总工会,市开发区组宣部,徐圩新区、高新区、云台山景区党群部,市各有关单位党委、工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职工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充分展示港城职工时代风采,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决定推选第六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及提名奖各10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宗旨

开展港城 “十大最美职工”推选活动,旨在通过培养各行各业拼搏进取、敬业奉献、开拓创新、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职工典型,努力营造以坚持学习增强能力、以不懈创新取得业绩、以奋斗奉献体现价值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职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在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的征程中当好示范、再立新功。

二、推选范围

我市企事业、机关单位生产和工作一线的工人、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农民工等在职人员,均可参加推选。各县区、各单位要突出推荐的重点,注重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关键行业和重点工程建设中选树职工典型,注重在新产业、新精矿、新技术、新模式等领域选树职工典型,特别是要注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和支援湖北医疗人员中选树职工典型。已当选往届“十大最美职工”的人员,原则上不再参评。

三、推选条件

1、政治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自觉维护国家、民族利益和尊严,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

2、品德高尚。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社会公道、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养成,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公益活动,诚实守信,乐于助人,遵守公共秩序和规则,在工作生活、社会交往、公共场所、网络空间、旅游出徒等各方面崇德尚礼,知行合一。

3、爱岗敬业。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乐于奉献,踏实肯干,具有精湛的业务技能、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强烈的创新意识,在技术技能、创新创业、劳动竞赛、服务社会等方面表现突出,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广泛群众基础。

4、遵章守纪。遵守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以及行业、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未从事过违反党纪国法的活动,在本职工作中未出现任何重大责任事故。

四、推选安排

(一)宣传发动(3月下旬至3月底)。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下发通知,召开部署会议,在新闻媒体广泛发布活动启示,全面启动港城“十大最美职工”推选活动。

(二)推荐申报(3月底至4月10日前)。采取组织推荐与社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推荐申报。

1、组织推荐。各县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等单位负责本县区推荐申报工作,在广泛征求意见和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的基础上,推荐申报不超过5名。市各部门、各单位(含驻连部省属单位)工会负责本部门本单位推荐申报工作,可推荐申报1—2名。

2、社会推荐。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经济组织及广大市民,对于符合推选条件的职工,可直接推荐申报。

所有推荐对象均要认真填写《推荐申报表》(见附件。电子版下载地址:连云港市总工会网站http://www.lygzgh.org/),并提交400字的简要事迹材料和2500字左右的详细事迹材料,于4月10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10份)报送至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工作部(海州区东盐河路17号,邮编222006),同时发送电子版至lygzghxjb@126.com邮箱或1145431984@qq.com邮箱。联系人:杨虹,电话85400644(传真)。

(三)初评筛选(4月11日—15日)。专家组对申报候选人进行初评,确定20名候选人。组委会将对推荐申报的候选人材料进行审查核实,组织人员到各县区和相关单位,采取座谈、调研等形式进行实地考察,确保推荐申报工作的严肃性和真实性。

(四)公示投票(4月15日—20日)。利用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连工惠”职工网络服务平台对20名候选职工事迹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市民投票。投票采取群众投票、网络投票、专家投票相结合。根据设定权重,综合各类投票结果,选出“十大最美职工” “最美职工”各10名,报组委会审定。

(五)表彰奖励(4月下旬)。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联合命名表彰,经审核后,同时授予“十大最美职工”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颁发荣誉证书、奖金。在省、市新闻媒体对港城“最美职工”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五、推选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发动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到活动中,要结合实际情况,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最美职工”推选。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各地各部门要依托电视、广播、报纸和网络等新闻媒介,普遍建立“最美职工”推选活动专题宣传栏,集中时段宣传当地活动开展情况,展播最美职工事迹,扩大活动影响力和感召力。

(三)重在实效,突出特色。将“最美职工”推选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力宣传“雷锋车”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港城叶欣仁等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结合起来,使推选活动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为弘扬个人美德、推进职业道德建设培植丰厚的土壤、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连云港市第六届港城“最美职工”推荐申报表






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总工会


2020年3月20日








附件:




连云港市第六届港城“最美职工”推荐申报表


姓 名


性 别


政治面貌


学 历


岗位

(工种)


出生年月


工作单位及职务


联系方式(手机)


主要

经历



何时何地受过何种奖励


主要事迹

(500字以内)


所在

单位

意见

年   月   日

主管

部门

意见



年  月  日

县区委

宣传部

意见

年  月  日

县区

文明办

意见

年  月  日

县区

总工会

意见

年  月  日

市委

宣传部

意见

年  月  日

市文明办意见

年  月  日

市总工会意见

年  月  日


文件和表格电子版点击此处下载:关于推选第六届港城“十大最美职工”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