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场宣讲走进自贸区企业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1.jpg


10月20日,区总工会联合连云区委党史学教办在阳光自贸大厦连云港明轮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自贸区企业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


b861cc6c5ff2dc42ddd4364c3214b58.jpg


报告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副团长、大港中等专业学校思政教研组长王发香讲师作专题宣讲报告。王发香老师以《回顾光辉历程,展望光明前景》为题,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回顾“四个伟大成就”、解读“九个必须”,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成功之道,全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景。

聆听了此次专题宣讲,自贸区企业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刻、高屋建瓴,王老师的讲解更加深了大家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把握,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今后将立足岗位、抢抓机遇,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后发先至”贡献应有的力量。


3.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区总工会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契机,推出“党史学习教育百千万工程”、“百年路 山海情——连云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比赛”、“庆百年华诞 展职工风采”主题党课、职工健身气功展演、“我心向党 绳采飞扬”职工跳绳比赛等一系列红色品牌和特色活动。据悉,本次宣讲活动也是区总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积极发挥工会联系党和职工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增进职工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组织全区工会系统挖掘整合辖区劳模先进资源和学校思政课教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双向互动,坚持用小切口讲大道理,开展多层次、分专题、系统化的宣讲,用理论+实践的方式,生动阐述新思想、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把党的主张变成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对广大职工、学校教师和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