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街道陇东社区开展《老年人权益保护法》套路贷等知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8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普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12月28日上午,陇东社区工会联合会工作人员为社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的知识讲座。

活动主要围绕老年人基本权利;老年人为子女购房、房产归属;老年人预防诈骗及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财产、养老、消费等关系到老年人切身利益的问题来进行讲解。通过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就赡养权、财产所有权、继承权等多种老年人易受到侵害的权利介绍了老年人如何拥有的合法权益,怎样在生活中维护自己的权益。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会工作人员又针对居民提出的遇到合同诈骗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建议,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与好评。


IMG_20211203_100230.jpg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知识,也使他们懂得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参与的居民都表示希望有机会参加更多更新的法律知识讲座活动,多接受一些法制教育,提高自身防骗能力,让大家在口耳相传间,提高防护意识,帮助老人揭开诈骗面具,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