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组织学习新修改《工会法》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微信图片_20220107151645.jpg


日前,东海县总工会组织班子成员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宁主持学习会议。

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完成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修改,自2022年1月1日实施。新修改过后的《工会法》更贴近工作实际,便于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和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会议要求,县总机关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此次《工会法》修改的意义,加强对新《工会法》的普法宣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工会法》的热潮。新年伊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做好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入园区、车间生产一线,广泛开展有特色、接地气、入人心的宣传宣讲,让新《工会法》真正走进基层一线、走入职工群众;要进一步推动新《工会法》贯彻落实,积极回应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为契机,扎实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特别强调,新的一年,要做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根据上级安排和县情实际,找准产改方向和重点,力争这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