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工会全面整改工会经费审计发现的问题

发布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连日来,东海县总工会对上级工会审计发现的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全面、认真地整改。

2021年10月,连云港市总工会按照审计程序对东海县总工会2020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提出问题、建议。收到市总经审处的审计报告后,东海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王建宁书记提出要“全面整改,真改实改”,要求相关领导和部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并立刻开展整改工作,完善基层工会经费管理办法制度,严格规范经费使用,认真落实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切实解决经费收缴、财务管理、经费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管好用好工会经费。

分管副主席马安国说,“作为第一责任人,我要求相关部室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排出时间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到位,一项措施一项措施落到实处。下一步,我们还将对下一级工会开展经费审查工作,推动下一级工会经费收支使用和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确保工会经费做到‘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

(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