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总工会召开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作者:连云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为加强非公企业工会间交流,提升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水平,近日,连云区总工会召开工会系统“新年第一会”——连云区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座谈会,50余名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程春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工会主席们站在“有利于职工权益、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角度,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看法。自贸试验区宁远国际物流马琳提到 “自贸区工会的成效有目共睹,工会队伍不断壮大,各类文体活动职工参与度很高,职工深受‘红利’,增强大家的自信心,但建议举办活动时要有计划性,主题及内容要突出,同时要扩大宣传,吸引更多的职工参与”。国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月德主席认为“目前工会组织在企业中的地位较低,建议区总推动企业职工技能资格认定,提升职工的归属感和向心力”等。与会的工会主席们纷纷表示,这种交流机会难得、形式很好,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更好地服务职工需求、更好地促进本单位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111155126.png

微信截图_20220111155205.png





为激励全区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会上还举行了2021年度连云区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工作补贴发放仪式,对通过企业自主申报、乡街工会考核、区总评审认定的33家非公企业工会主席按企业的规模和考核结果给予每月200至360元不等的履职补贴,进一步调动非公企业工会主席履职积极性,增强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的活力。随后,骏都投资集团、家得福商贸等8名领取履职补贴的工会主席就履职情况现场作了交流。




6.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程春对各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在服务企业发展和维护职工权益上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建强、建实工会组织网络,建立健全企业工会层级,明确工会联系人,实现工会网格全覆盖;二是要明确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做好职工经济、政治、人身和发展权益维护,唱好工会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歌”,发挥工会干部主人翁价值;三是要提升企业工会主席学习能力、个人魅力、组织能力;四是完善工会载体建设,加强“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提高企业工会保障力;五是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工会工作软实力。


7.JPG


同时,程春指出2022年全区企业工会要牢牢把握以下方向:一是开展“建功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工会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格局;二是全面推进全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型和服务型企业全部纳入产改范围。对全区有政治身份的企业家进行评估,形成评估报告报送区委,争取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三是推进工会组织标准化建设;四是企业工会和乡街工会积极作为,主动承接区总工会服务企业项目清单,参与工会活动。

(通讯员 张儒奕 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