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争流勇争先——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东海分公司市场部巾帼岗

发布日期:2022-01-1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如果把中国移动比作一个城市运营的一条重要血脉,那么,主宰这支血脉的动脉管道畅通的一定有女性的力量。

对于以业务为主导的中国移动江苏东海分公司,正是一支这样的队伍,其强悍的力量来源于市场部的一群“巾帼不让须眉”女员工。2020年,家庭市场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基础上,坚持健康发展,优化服务,宽带维护指标稳步提升,全年满意度竞对领先,四县第一。

同时,由于东海市场部不断拼搏进取,先后斩获集团公司十九大学习线上活动标杆党支部、省公司争先进三等奖、省公司先进集体、连云港市诚信示范企业、连云港市民主管理先进单位、连云港市爱心母婴室、连云港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在东海的各类企业中,东海移动是一株开在全市最耀眼的玉兰花。

东海移动市场部承载着东海县60多万移动客户的服务和营销工作,他们遵照“优份额、促转型、降成本、增效益、强党建”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移动 “大连接”战略部署,强化四轮驱动融合,积极开展“巾帼创新业”等各项活动,深耕服务、精练业务、争创荣誉,创新移动文化,利用网络的便捷,将爱心传递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创造无死角的奉献,成为一个具有使命感的新时代大移动。



巾帼创新绽露角,翩若轻云再出岫

2020——2021年对于移动公司是个新机乍现的年头,此起彼伏的疫情,没有影响移动市场行情。东海移动公司在团队内部搞起了轰轰烈烈的“三比三看”活动,使公司转型后的通信份额提升到77%,迅速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东海移动位居全省第五。同时,响应国家政策,宽带提速降费,30个微区域已经全面赶超竞争对手,其整体市场宽带份额持续提升达到61.5%,保持对竞争对手的绝对压制。当然,宽带维护指标的全年满意度竞对领先,成为四县首屈一指。除此以外,还有真正惠及全民的移动套餐,移动5G套餐渗透率44%,也得到四县最高的结果。

看着这些不凡的业绩,凝聚了这一众女子团队的心血和汗水。

2021年,业务推广20GB以上套餐,东海移动四县最高;全年销售近7万台5G手机,月均5GIMEI份额较2020年提升19%,全市改善最好。

2021年,党员社区行活动先行,付出了多少,就能回报多少,虽然不是正比的关系,但着力点花在哪里,哪里就有烂漫的绽放。在优惠套餐、助力民生、节假高峰期,依靠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比如全国家庭网不限时畅聊、12580惠生活、快手抖音等等特惠活动,都给业绩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0年以来,东海移动营业厅满意度98.9%,全市稳居前茅。在优化内部投诉服务管理流程过程中,在保证优质基础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推出客户星级服务;全面拓展门户网站、掌上营业厅、10086微博、微信等互联网服务渠道,提供便捷的信息沟通、业务办理、咨询投诉等服务方面,客户服务体验都做到了极致。本着“走进客户,贴心服务”的工作理念,扎根在各个社区和自然村,全年为公司业务发展贡献X用户新增,X条宽带。

女子生来不负国,自己要给自己平添自信。东海移动这群女汉子,有别出心裁的智慧,她们与社区结对子,与贫困村设计帮扶计划,组建“晶色阳光”志愿者团队,搞卫生城创建,以关爱儿童、慰问老人、军民共建等为主题,为民解忧、为党争光、为国添彩,让业务百家争鸣。

东海移动这温柔的一刀,是将这世上最美女子的华丽,劈出新锐吐芳,初露头角绽放,翩若轻云再出岫,华霓裳!



巾帼劲草风中俏,岭上玉兰强势开

无论是干练的女将,还是冲锋在前的女兵,她们都有一份柔软的深情,也都有爱美之心。

所以,女性的综合素质提升,是一项及时雨润化的过程,先让她们对公司有家的感觉,然后在激发热情上下功夫。业务学习要抓,政治教育要抓,在提升女子危机感、责任感的同时,要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主人翁意识。

近年来,在公司集团优化组织结构上,职位和能力的匹配,融合了赶超学的成长氛围。通过积极创建女工之家,开展“巾帼帮扶”、“姐妹心连心”、“集体生日会”、“幸福采摘”等活动,提高女工幸福感,切实为女工做好事、做实事,食堂设立哺乳期女工专座、办公室设立“爱心妈咪小屋”,每年定期为女工做安检、疗养以及身心健康讲座,以其得到健康的生活,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

同时,女工培养与党建工作的完美结合,充分发挥了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激发了女子不输于性别的霸气,扎实有效的提升了部门全员意识,坚定了团队目标、全员理想、必胜信念。

2021年结合公司业务的发展需求,东海移动新增行商业务经理和自办厅人员岗位,联合东海妇联解决属地女同志就业难的问题,拟招聘近150名女工加入公司,并创新管理和改变模式,培养了多名行商主任、店长,平添活水发新枝,亟待玉兰花绽放。

这正是:巾帼不坠青云志,百舸争流勇争先。

(吕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