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区一社会组织领军人物家庭喜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日期:2022-01-17 浏览次数:作者:赣榆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日前,从全国妇联传来好消息,江苏省总工会命名的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赣榆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主任蒋洋桥、汪周丽家庭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在这个家庭里,妻子汪周丽是区实验中学教师,丈夫蒋洋桥是区融媒体中心职工,两个孩子分别在新海高级中学和幼儿园上学。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2015年,蒋洋桥发起成立了赣榆区至善社会工作事务所并相继成立了工会,现有会员120名、工会会员36名。至善社工和工会自成立之日起,以志愿为先导,把服务职工、服务社会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带领会员为有需求的职工提供优质、精细化服务,受到职工群众的欢迎。

2018年3月,赣榆区总工会启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以来,在区总工会的联系引导下,至善社工“爱心驿站”成立了心理咨询专家团队,多次为职工做心理健康培训,利用至善社工的爱心驿站,免费为153名贫困女职工开展活动和个案辅导时间600多小时;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活动,累计为职工辅导服务3500多小时,走进区级机关、企业,为职工开展弘扬家风,传承孝道教育;招募30名女性志愿者,投身“咱们回家吧”公益活动,在爱心驿站对前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实施婚姻疏导指导,接待156对夫妻,使其中的76对重归入好;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口镇200多名女工作了“做智慧女人,享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在新海石化公司女工开展“善行·睦家·进取新时代职业女性修炼”主题活动;在连云港神舟新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活动;走进赣马等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安全成长保护营活动。

近年来,至善社工先后获得区社会组织服务职工先进集体等称号。《社工企联动 快乐益企行----社会工作助推企业工会关爱职工心理健康》项目获2020年全省基层工会服务职工优质项目一等奖。妻子汪周丽热心公益,先后组建赣榆区“点灯人”巾帼志愿中心、赣榆区雷锋义工团等公益组织。其家庭还先后被评为“江苏省书香家庭”“江苏省最美家庭”。

蒋洋桥表示,要不辜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期望和重托,以获此殊荣为起点,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投入“两争一前列”火热实践,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更加多样化、专业化、精准化服务。(伏在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