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李埝乡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连日来,为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汲取多起事故教训,李埝乡开展易燃易爆危险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全乡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企业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企业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易燃易爆危险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逐级落实工作职责,专人负责,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尤其是易燃、易爆及剧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运输等环节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强对相关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监管,严防事故的发生。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声势。各单位、各单位要加大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应急广播、墙体标语和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活动,向全社会大力宣传,警示广大从业人员,增强岗位安全意识。

三是真查实改,不留死角。各单位、各企业认真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留盲区,发现隐患当场整改、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严格落实整改的责任、资金、措施、期限和预案,公开曝光重大隐患,引导全社会监督整改。

四是密切配合,突出重点。各单位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开展工作的同时,加强相互联系与配合,依法行政,形成整治工作合力。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加大专项整治力度,确保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五是明确职责,严格执法。政府、工会、安监等部门严格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开展监督检查,对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对不属于本单位执法权限内的违法事项,及时通报给相关单位,及时协调解决。

六是强化督查,推进落实。为确保大检查工作的进度和质量,乡纪委适时对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排查不细、整治不力、监管不到位而导致事故的单位和个人给与通报并依法追责。

( 陈 达 张计州  通讯员朱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