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恳实干讲奉献 抗击疫情守一线 ——海州区好人 李霞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李霞,2021年度的海州好人,2022年3月5日突发的疫情让港城的一切按下了暂停键,抗击新冠肺炎的无声硝烟战争打响了。此前刚做过胃息肉切除手术在家休养的同兴社区志愿者李霞,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她说:“棚户区我最熟悉,现在防疫人手不足,任务艰巨,理应担起社区网格员的责任。”防疫期间,她充分发挥自己“人熟地熟”优势,带着医护人员上门为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为棚户区居家检测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清理生活垃圾,每天爬上爬下,脚也磨出了大水泡,但她顾不上疼痛,把水泡戳破,简单处理后,继续工作。社区书记劝她多休息,她总是一口回绝,“没事儿,不用担心我。”棚户区有很多独居老人,面临的问题也是繁琐,她总是冲锋在前,干最苦最累的活,倾听居民的诉求,从不拖延。3月16日,晚上9点,忙碌一天,刚进家门的李霞,接到百纺巷独居老人刘大爷女儿的电话,刘大爷吃的特配药没有了,自己小区管控外出不了,急的不知道怎么办,李霞听完,安慰刘大爷女儿,这事交给我,放心吧,说完,来不及喝口热水,骑上电瓶车,把特配药及时送到刘大爷手中。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近1个月的时间里,李霞以脚步丈量工作,用真心服务居民,以实际行动织密了一张“防疫网”,让辖区的居民真正享受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成为了同兴社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

(通讯员:杨红红 审核人:薛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