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刘章程来我县开展工会信访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作者:灌云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1.jpg


5月27日,连云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章程带领法工部一行来到灌云县开展工会网上信访工作和工会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徐会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徐顺达、副主席孙雷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27180907.jpg


微信图片_20220527180911.jpg


调研组来到江苏科伦多食品配料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的包装车间,了解了公司关于劳动争议纠纷预防和排查化解工作情况及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向企业工会赠送了新修订的《工会法》和《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书籍。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县总工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孙雷同志代表县总工会就工会网上信访工作和工会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527180920.jpg


刘章程同志对灌云县总工会信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今后如何做好新时期职工信访工作,他强调:一要抬高站位,带着隐“患”就在身边、防“患”迫在眉睫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信访工作;二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针对各类新情况新特点,探索规律抓落实;三要建章立制,层层传达,拧紧责任链条,打通职工维权最后一公里;四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共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五要锻造一批政治素质过硬、法治水平高、协调能力强的高素质工会信访工作队伍,切实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徐永波  郭加庆  通讯员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