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多部门强化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6-16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期,气温逐渐升高,县公安局未雨绸缪,联合县教育局、县水务局、基层工会等多部门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20616084954.png


一是对全县湖泊、河流、池塘、水库等所有水域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逐一登记造册,针对有隐患的地方,逐一进行安全会诊,逐一确定专人落实针对性防护措施,确保限期整改到位。日前,已排查登记水域300余处,查找隐患56处,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地段和部位设立警示牌126块,安装隔离网50处。

二是围绕辖区重点区域,强化日常水域联合巡逻盘查,做好水域活动人员安全宣传和溺水人员救助工作。组织基层工会干部、教师、村居干部、网格员等组成兼职巡防救援队伍,配备水下救援器材,加大重点时段、重点水域巡防频率,尤其是在当前夏季的周末和暑期每天中午、午后等重点时段,对重点水域进行驻守,落实汛期河道每日巡防。

三是在各个重点水域逐一设置禁止进入标识牌、警示标识牌、水深标识牌、防溺水告示牌等防溺水警示“四张牌”,目前累计设立警示牌300余块。

四是组织志愿服务队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通过发放资料、张贴告示、广播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安全防范教育,确保宣传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目前已发放宣传单10万余张,张贴海报1万余张,悬挂横幅1500余条,移动宣传车喇叭宣传5万余次,沿街商铺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800余次,与学校、社区签订责任书400余份。

(秦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