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县总多形式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硕果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作者:东海县总工会 编辑: 审核:

今年以来,东海县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开展“喜迎二十大.筑梦新东海”劳动故事展播。4月28日开始,县总通过县994广播电台以《凡人不凡》为主题通过访谈等形式向全县人民宣传优秀省级劳模在平凡岗位上取得的不平凡的业绩,鼓励全体劳动者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奋斗,创新创优,节目每天8点开播, 连续7天宣传李艳等7名优秀劳模。5月8-10日,县总在《东海日报》开辟劳模宣传专栏,每期通过一个版面介绍4名优秀劳模的先进事迹和创业创新故事,用真实的事迹展现劳模们的奋斗精神和创新创业精神,活动连续宣传3天宣传王正、陆达等多名优秀劳模。

二是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职工摄影展。6月19日起,县总在美丽的西双湖畔举行职工摄影技能培训班学员作品汇报展,县总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县摄影爱好者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当天接待参观人数600多人。活动由县总主办,县职工摄影家协会承办,县职工摄影家协会精心组织课程和实地拍摄安排,邀请省、市著名摄影家亲自授课,学员通过互动交流与实习采风,在实践中提升拍摄技艺。

三是开展“健康东海.你我同行”全民健身活动。5月中旬,东海县总通过“连工惠”平台开展“健康东海・你我同行””职工抽奖活动,活动设健身次卡300张,由东海县杰仕游泳健身赞助承办,活动受到广大职工高度喜好和一致好评。

四是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溢东海”职工阅读活动。6月中旬,东海县总联合县科教园区工会通过“连工惠”平台开展读书赠卡抽奖活动,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 书香溢东海  强国复兴有我 ”为主题,活动共赠送读书卡400张,每张50元。

五是举办“喜迎二十大.弘扬爱国情”端午节活动, 6月2日,东海县总联合共建单位海陵社区举办包粽子比赛,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促进睦邻友好的社区氛围,进一步增进共建单位之间互动与情感交流,营造和谐美好节日氛围。活动结束后,县总和社区一起走访辖区老党员及困难群众家庭,为他们送去包好的粽子和鸡蛋同时送去关怀与温暖。

(秦士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