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作者:海州区总工会 编辑: 审核:

近日,连云港市少儿图书馆、连云港市检察院、新浦街道经发办、新浦街道同兴社区联合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 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旨在增强社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讲座中,连云港市检察院的周笑辰检察官向社区居民讲述了诈骗犯罪人员使用不同诈骗手法、手段所发生的真实案例,针对不法人员通过办理信用卡的名义,利用手机短信、ATM机等实施诈骗的手段、疑点、日常识别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提醒居民们不要轻易回复不熟悉的电话和短信,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信息,只要涉及到身份证号等一些重要的个人信息,都要提高警。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理财意识,同时也维护了他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杨红红  审核人:薛玉平

1.jpg